这是一个子博
只吃鸣佐
鸣佐心头血

【鸣佐】可期(终)


预警及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一群身着黑底红云袍的忍界明星组织“晓”一大早就聚集起所有成员,大家都两两一组和自己的搭档站在一起,只有一个人形单影只。领头人弥彦看了一圈众人,沉声宣布道:“鼬死了。”

一众人似乎一时没反应过来,室内鸦雀无声。

“什么?”最先反应过来的是一头黄发的少年,名为迪达拉,鼬是他的偶像,也是带他进入“晓”组织的人,可以说除了鼬的搭档鬼鲛,自己是组织里和鼬最亲近的人。但此时突然告诉他自己的偶像悄无声息地死了,他不敢相信,也接受不了,神怎么会死呢?

“木叶吗?”迪达拉一旁的蝎知道迪达拉的心情,问清凶手方便报仇。

弥彦却摇摇头,看向一旁独身一人:“鬼鲛,你和鼬是搭档,你知道些什么?”

鬼鲛张开他一口鲨鱼牙的嘴回答说:“这就不好办了,鼬君说要对组织保密呢。”

“你知道什么?快说!”迪达拉急切地道,要不是鬼鲛真身不在这里,他真想砸碎他那一嘴鲨鱼牙。

“迪达拉,冷静。”弥彦劝道。

一旁一直没开口的人这时上前拍了下迪达拉的肩,橙黄面具遮住他的脸,他低声道:“迪达拉前辈,戾气不要这么重嘛!阿飞知道此事,就交给我吧。”

鬼鲛笑道:“也好,反正是你们的家事。不过鼬君交待过我,不可以伤害他可爱的弟弟哦!”

黄发少年打量起跟前的面具男,忍不住怒道:“你谁啊你?谁是你前辈?”

阿飞看向弥彦,弥彦清清嗓子道:“忘了介绍,这是组织的新成员,阿飞,真名宇智波……”

“嗨呀嗨呀,不要这么快暴露身份,没有神秘感了!”阿飞打断弥彦的介绍。

“鼬君说你是宇智波中的另类,果然如此啊!”鬼鲛忍不住道,他所接触的宇智波两兄弟都不太爱讲话,这一只怎么看都有点话痨。

阿飞没理他,一改平日的嬉皮笑脸,正色道:“我一定为鼬讨回公道。”他转身离开,黑底红云的袍子沙沙作响。

 

佐助刚出门就发现自己身后有只小老鼠跟着,知道是团藏有事找他,径直去了火影办公室。团藏见他来,头也没抬地问:“你杀了鼬?”

佐助冷笑一声:“你的消息很灵通。”

“你不该的。”团藏叹口气,“本来怕你承受不了事实才一直隐瞒你,没想到造成这样的后果。”

“什么意思?”

“知道我为什么一直没派你去刺杀鼬吗?既然叛逃木叶为何不杀他?那是因为十年前的事有隐情啊。”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佐助转身就走。

团藏这时抬起头,对着将要离开的佐助轻声道:“如今也该是时候让你知晓了,木叶档案楼SSS级储藏室,你要进去应该很容易吧?自己去看看吧。”

 

鸣人在宇智波遗址找到佐助,这里荒了十年,已是杂草丛生。佐助在一片杂草中费力翻找着什么。

“佐助?”鸣人上前,拉住佐助的手,发现他的手指满是泥,指尖甚至磨破了皮,“你在找什么?”

“鸣人……”佐助停下手中的动作,轻笑一声,“你怎么还来?十年里你什么都不知道吗?你是以什么心情面对我的?面对杀害你父母的宇智波的一员?”

鸣人心下一惊,问道:“你都知道了?”

“你果然早就知道。”佐助甩开鸣人握着他的手,“只有我被蒙在鼓里,我还杀了鼬,我杀了他,我亲手杀了他!”

“佐助,你冷静点!我确实早就知道,可每次你总是来去匆匆,我根本没有机会向你开口。况且就算你是宇智波,我也从来没怪过你,你就是你,与你姓什么无关!鼬哥的事,确实很心痛,可已经发生谁也无法更改,你再后悔自责也无济于事,我相信鼬哥也不会怪你。”

“是啊,你们都包容,只有我像个跳梁小丑一般被你们耍着玩,你们就是默默承受一切什么都不告诉我的混蛋!”

鸣人明白佐助此时已近崩溃的心情,知道现在说什么都不起作用,但他还是两手搭在佐助肩上,强迫他看着自己,柔声道:“我不是包容宇智波,只是你恰好姓宇智波而已。”

佐助愣在原地,呆呆地看着鸣人,不由地道:“鸣人,你到底……”话没说完,他却噤了声,看样子已经冷静下来。

“你在找什么?”鸣人见佐助不再说话,想起先前见他在找什么东西,于是问。

“一个卷轴。”见鸣人疑惑,佐助解释道,“鼬以前每次骗了我都会记在卷轴上偷偷埋到这里,有一次被我撞见才知道他瞒了我那么多事。”

鸣人结印分出几个影分身,一起动手挖起来。佐助却看着鸣人发起呆,不知在想什么。

“找到了!”很快鸣人惊喜地叫道,“是这个吧我说!”

佐助刨开上面沾着的泥,点点头慢慢打开卷轴。

卷轴已经有些损毁,笔迹都糊了,但还能分辨写着什么。


佐助三岁生日,给他戴上猫耳发箍,骗他说他是小猫,他竟然真的不再说话,一整天都喵喵叫。

佐助感冒,嫌药苦,又不肯吃糖,于是骗他说带他修炼,喂了他两串三色丸子,小脸都皱成了苦瓜。

佐助练习豪火球,嘴都破了皮,为了让他休息,骗他说鸣人找他,他得得得地跑走了,不知家里的鸣人君有没有打喷嚏。

进了暗部,陪佐助的时间变少,佐助缠着我陪他修炼,总是以下次一定搪塞他,下次,下次,下下次……

……

家族意图谋反,陪佐助的计划又要落空,这次,没有下次了。


笔迹停在这里,兄长对弟弟的关爱却不尽于此。鸣人帮一动不动的佐助收好卷轴,佐助吸吸鼻子,闷闷地说:“鸣人,让我一个人待会儿。”

鸣人轻轻拍拍佐助的肩,转身出了宇智波族地,靠在已经垮掉的大门门柱上,放空般眺望远方。

轻微的脚步声让鸣人回过神,回头却发现一个身着黑底红云袍的面具男,正是阿飞,佐助被他扛在肩上,鸣人立刻出击,怒道:“你怎么在这?你把佐助怎么了?”

阿飞轻易躲过鸣人的拳头,答道:“他过呼吸昏过去了而已!”

鸣人仍是不太相信,阿飞将佐助扔给他,鸣人赶忙接住。

“我有话要说,跟我走。”

鸣人抱着佐助后退两步,躲开阿飞伸过来的手,满眼写着不信任。

“事关宇智波一族和你父母的死,要不要来随你。”面具男摊开手,打开自己的时空间。

鸣人隐隐觉得应该跟他去看看,于是将佐助背在背上,跨进扭曲的空间里。不过一瞬他们来到一处全是整齐石块的地方,不远处的石块上还坐着一个鸣人的熟人。

“卡卡西老师!你怎么也在这我说?”鸣人惊奇道。

一头银发的旗木卡卡西是鸣人下忍时期的带队老师,复制忍者卡卡西是外界对他的称号,因他有一只写轮眼可以复制所有忍术。

卡卡西回答说:“我差点以为你不会来,还想着我亲自出马呢。”

阿飞这时取下面具,露出的一只眼和卡卡西的写轮眼一模一样,他笑道:“他就是不准阿飞乱往空间里扔东西的辣鸡。”

鸣人这才确定阿飞真的不是精神分裂。不过他又疑惑道:“卡卡西老师,他说的关于十年前的事……”

卡卡西知道他想问什么,道:“嘛,你先休息一下,一切等佐助醒了再说。”

于是三人开始在空间里大眼瞪小眼,就在阿飞嚷着去外面拿副扑克牌进来时,佐助非常适时地醒了。他先是见着坐在自己身边的鸣人,又敏锐地感受到另外两股不熟悉的气息,立刻摆出戒备的姿势。

“哟,你醒了!终于可以开始了!”阿飞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脖子。

鸣人适时出声道:“佐助,不用担心。”

阿飞也没管佐助,兀自开口:“那么先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名字是……宇智波带土。”

佐助猛地朝他看过去,一双写轮眼立刻显现,带土也不甘示弱,亮出自己的写轮眼,继续说道:“十年前我正好有事不在村里,听说宇智波被灭族之后连夜赶回木叶,以防万一我隐藏了自己的身份,化名阿飞。我用幻术催眠了暗部的人,他们都说是宇智波谋逆,鼬杀了全族,但我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鼬当夜叛逃出村更加证实我的想法,如果他真的如传言所说绞杀了叛逆的族人,那他不应该逃走而是留在村子接受封赏。我找到鼬,他的说辞与木叶暗部无二,可我仍不相信。团藏这时高票通过坐上火影之位,其人手段毒辣是很多宇智波都知道的事,他在这个时候上任不禁加深了我的疑虑。我四处打听得到的不过是相同的答案,但我不明白团藏为何不公布宇智波的谋逆之罪以便巩固自己的地位,直到我在一处悬崖下找到一具尸体。”

带土顿了顿,“那人被人挖了双眼,从悬崖跳下摔得他面目全非,可我认出了他,是止水,他被团藏的人追杀,不得已跳了崖,他憋着最后一口气告诉我说鼬被骗了,我们都被骗了。我知道他说的是被谁骗了,可我没有证据,也不知道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能贸然揭穿他,没有人会相信我,于是我返回木叶,找到卡卡西帮我,他以前一直在暗部,对木叶的机密内容的存档方式一清二楚,可档案里存放的都是团藏改过的内容。我只好潜伏暗处,默默收集团藏的罪证,以还原当年事情的真相。”

“终于,我发现了一批不同于暗部的暗部,被团藏命名为‘根’,他们是团藏还未担任火影时就被培养起来的组织,专门帮团藏做丧心病狂的事。几年前他们得到一个卷轴,团藏日日过问破译进度引起了我的重视,前不久卷轴终于成功破译,我搜查之下发现其上竟然记载着用九个尾兽合成一个可以得到统一世界的力量。团藏的野心已经不满足于木叶一个小村子,果不其然他开始秘密实行抓捕尾兽的计划,这个计划对他很重要,自然需要派遣最信任的手下。说起来还多亏佐助,团藏以为被你察觉到他的计划,对他的人进行了转移,我正愁抓不到他的心腹,这下机会来了。我抓到那帮人的领头人,想要用幻术探听情报,团藏竟然在他脑内设置了幻术机关,还好我天赋异禀很快破除脱身,成功窥得当年的事实。”

“十年前,团藏秘密和四代火影夫妇见面,并在他们二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将二人杀害,并嫁祸于宇智波一族。由于族内本身就有些好战的激进分子不满木叶的管辖,这下被污蔑更是不服,商量着为一族正名。团藏以不想引起战争为由诓骗鼬和止水灭了全族,并承诺保护佐助,同时鼬与团藏约定自己叛村在外保护木叶,但团藏必须保全宇智波一族的名声。止水也本想叛逃,无奈他的写轮眼太过强大,早就被团藏觊觎,团藏派人挖了他的眼,最后逼他跳了崖。这,才是十年前的真相。而后来我发现,团藏的右眼正是止水的眼睛,他被绷带缠着的右臂,也全是写轮眼!那都是他从蒙冤而死的族人身上抠下来的!他却稳稳坐在他的火影之位上,甚至意图称霸忍界!”

“你说的……都是真的?”听完带土讲的话,鸣人已经不知道自己该作何反应了,只能呆呆地问。

卡卡西拍拍他的肩说:“我用写轮眼看过,他的右臂确实流动着不寻常的查克拉,而那样的查克拉团,是写轮眼独有的。”

佐助哈哈笑了两声,道:“你说的,我一个字都不相信。”他好不容易相信是家族谋反鼬才不得已灭了族,但现在却告诉他鼬不过是被人利用,那么多无辜的族人白死了,被自己亲手解决的鼬也白死了,他怎么接受得了?

带土走近他,声音低了下去:“半月前我碰到鼬,他明明可以选择和我一起告诉你真相再共同揭发团藏,但他拒绝了,他已经病入膏肓,为了亲爱的弟弟,他强撑着和你打了一场并按计划死在你的手上,只因他知道多年来以复仇为目标的你,如果失去复仇的目标很容易崩溃。他连自己的死都能利用只为让你活下去,你却连为他讨回公道的勇气都没有吗?不要让他的死白费!”

佐助抬头,正视带土道:“我要亲自去查,如果真如你所说,我自然不会让团藏好过!”

“这样正好,”卡卡西起身,“你继续当你的暗部并暗中调查,我们整理他的罪证,以便在合适的时机击垮他!”

“不必麻烦,我会亲手解决他。”佐助也站起身,捏紧的拳头微微颤抖。

鸣人赶紧表示:“杀了我老爸老妈,我也不会放过他!”

回到木叶,佐助特意去火影室晃了一圈,临走一开写轮眼,发现果真如带土所说,团藏整个右臂上都是写轮眼,当下气得牙痒痒,恨不能立刻宰了他。可真相没公之于众,就算宰了团藏也不能为鼬平反,佐助只有按下自己的恨意,仍做着暗部的工作。

四人终于达成统一战线,筹划着如何揭露团藏的丑恶嘴脸。思前想后,这件事都必须由一个有威信能说得上话的人来公布,几人将目标不约而同定在自来也和纲手姬身上。由于自来也正是鸣人的师傅,找到自来也并让他帮忙的任务便交给鸣人去做。

鸣人没多做耽搁,简单收拾好行囊,直奔自来也常去的几个地方。

才刚出村,几名暗部模样的人拦住他的去路,鸣人微微眯起眼,问道:“你们就是‘根’?”

一名成员上前道:“鸣人君,我们的任务是将你带回去,希望你积极配合。”

鸣人将手背在脑后偷偷结印,装出一副散漫的模样道:“如果我说不呢?”

话音刚落,几个影分身立刻出现,将拦路的几人包围起来,那几人倒也不慌,其中一人笑道:“鸣人君,我们是有备而来的。”

一人摸出兜里一只小瓶子,拧开瓶盖朝鸣人的各个影分身喷洒而去,所有影分身急忙掩住口鼻,趁着这掩鼻的间隙,“根”猛地向影分身发起攻击,几个反应不及的影分身“彭彭”化作白烟消失,鸣人只觉得收回的影分身有些不对,每回来一个,身体里就燥热一倍,特别是九尾,隐隐有些暴躁起来。

最后一个影分身消失之时,鸣人突然抑制不住尾兽查克拉,橙红的查克拉逐渐将他包围,意识也逐渐离体,只听一名“根”道:“这是为你,哦不,为九尾特制的药粉,很快它就会发狂。”

鸣人挥舞着不受控制的手想要攻击,可最终他还是什么都不知道了。九尾的意识彻底控制了他的身体,发狂的他不管不顾地无差别攻击,几名“根”很快被他踩在脚下,他们却仍在笑:“就是这样,鸣人君,你越是发狂,对团藏大人越有利,继续吧哈哈哈哈——”他们的笑声戛然而止,因为被尾兽化的鸣人一指甲封了喉。

尾兽化的态势愈演愈烈,已经出现了覆盖在火红查克拉表面的白骨,鸣人的皮肤已经没有一处是完好的。他仍毫不自知地四处蹦跳,看见活物便将其撕碎以舒缓自己的愤怒。他渐渐地来到木叶村口,一名守门人一眼就瞧见火红的查克拉团,来不及禀报就被鸣人按在掌下。另一名急忙往回跑,边跑还边嚷着“鸣人发狂了,鸣人杀人了”,有不相信的住得近的村民来村口查看,正巧看见守门人被鸣人一个甩尾拍到墙上,当即吓得忙不迭地往回跑,锁紧大门一家人挤在一处瑟瑟发抖。

鸣人在村口嘶吼着,上前阻止他的忍者都被他打得一时爬不起来,村民恐慌起来,住得离门近的住户疯了一般往村子中心跑,很快整个村子都陷入被尾兽袭击的恐慌中。

佐助听到消息立刻赶到村口,尾兽查克拉包裹之下已经看不见鸣人的面容,高速流转的查克拉让周围的忍者没一个敢近他的身。来不及细想鸣人为何突然发狂,佐助几个跳跃近得他身,鸣人见着好不容易有个人敢来,似乎起了玩心,乖乖在地上坐好,只用两条尾巴逗弄佐助,佐助一边躲着尾巴的攻击,一边庆幸鸣人存了玩耍的心思,他摸出忍具包里的手里剑,四处掷散开去,轻易被一条尾巴挡住,斜斜插进地面,佐助绕着鸣人跑了一圈,在一条尾巴扫来时借力从鸣人头上翻过,稳稳落在鸣人身后,双手一收,鸣人突然被什么东西按趴在地,原来佐助先前一直绕着鸣人用手里剑连着钢丝布线,将鸣人缠了个彻底。钢丝能困住鸣人的时间有限,佐助瞬身在鸣人跟前站定,此时鸣人已经强撑着身体半坐起身,佐助伸出双手,穿过九尾查克拉,狂乱的尾兽查克拉拒绝着外来的入侵者,将他的皮肤烧得粉碎。佐助却不管不顾,一把勾住鸣人的脖子,将鸣人的头按过来与自己额头相贴,然后看着鸣人失神的蓝眼睛温柔地说:“快点醒过来,鸣人。”

鸣人这时挣脱了钢丝的桎梏,一声嘶吼查克拉流胡乱地释放,将佐助立即弹飞出去,紧跟着一条尾巴扫过去,将还未落地的佐助击飞,再一下砸进地里,佐助猛地咳出一口血,摇晃着站起来,一边抵挡尾兽的攻击一边骂道:“你这个白痴,还不快给我醒!鸣人——”

 

像是听到佐助的呼唤,尾兽的攻击停了下来,鸣人两手按着自己的太阳穴吼叫着,但很快吼叫声停了下来,尾兽的查克拉渐渐消散,鸣人终于恢复了神智,迷蒙地看着倒了一地的村民,再瞅着一边满身是伤的佐助,鸣人来不及作何反应便昏迷过去。

此时团藏突然出现,挡住佐助去往鸣人方向的路,几个“根”将鸣人扶起来,佐助握着拳皱着眉,眼里是明显的怒意,他沉声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团藏没管地上受伤的忍者,迈着慢悠悠的步子往佐助身边走,看着越来越多聚集过来的村民,他指着佐助厉声道:“这就是当初宇智波的余孽!竟然放出九尾为非作歹,不可饶恕!”

佐助这下终于是知道团藏打着什么算盘了,不过是想将十年前栽赃陷害的伎俩再耍一次。周围的村民不知是谁带了头,突然高呼起“杀了宇智波余孽!为民除害!”,人越来越多,声势越来越浩大,佐助看着一张张义愤填膺指着他怒骂的脸,不禁大笑起来,旋即他瞪向团藏,一双写轮眼旋转变幻,显现出六芒星的图案,眼见着就要不管不顾与团藏开战,及时醒来的鸣人冲他大喊道:“佐助,不要!现在还不是时候!”

见鸣人醒来,佐助按下强烈的杀意。鸣人只觉得浑身使不上力,应该是“根”搞的鬼,他此刻只能被“根”托着才能勉强站立,看着周围讨伐佐助的村民,他吼道:“别喊了!宇智波没有谋逆,当年事另有隐情,我父母的死也与宇智波无关!”

人群安静了一瞬,但一个人突然跳出来,他的手臂还淌着血,是刚刚被发狂的鸣人伤害的,他指着鸣人怒道:“我不会相信你说的话,九尾妖狐!你和宇智波是一伙儿的,四代夫妇的仇你不报,我们替他们讨!火影大人,请下令处死宇智波,九尾妖狐也不可轻易放过!”

人们总是能在涉及威胁自己利益之事的时候同仇敌忾,一群被九尾伤过的忍者都站出来,齐声向着团藏道:“请求处死宇智波,处置九尾妖狐!”

村民们被他们引导,也高声呼喊着:“处死宇智波!处置九尾妖狐!”

团藏抬起手,安抚情绪激昂的群众,他厉声道:“大家放心,我定会严惩!”

几个“根”将鸣人押着就要走,佐助哪能就此放过,不过片刻便与其中一人打起来,拳拳致命。那人取下手套露出紫色的手臂,由一开始的防守态势转为进攻,两拳相接之时,佐助看见自己的皮肤从与那人接触的地方开始发紫,很快整个手臂都成了紫色,渐渐没了知觉。

那名“根”笑道:“劝你还是不要再调动查克拉的好,那样只会让毒发作的更快。”

“佐助!”鸣人见佐助咬牙捂着手臂,脸上都是汗水,当下恨起自己一时大意着了道,落得现在如此无用只能任人鱼肉。

佐助强运起查克拉,眼前却突然模糊起来,紧跟着脑袋一发昏,整个人栽倒在地,那名“根”将昏倒的他扛在肩上,几人带着鸣人一起离开了。

团藏看着被抓走的两人,终于舒了口气,暗笑起来。

鸣人佐助被分关在两个特质牢房,牢房被下了抑制查克拉的禁制,纵是鸣人拥有九尾庞大的查克拉量,也提取不出一丝一毫。

卡卡西闯进火影办公室的时候团藏正在窗边赏月,也没回头,只对卡卡西道:“今晚月亮真圆啊!”

卡卡西开门见山道:“火影大人当真舍得丢掉两个如此强大的战力?要知道留着他们可以威慑很多村子。”

团藏轻笑一声反问道:“用得不顺手的武器干嘛还要留着呢?”他转身坐下,两手支着下巴,缓缓道,“卡卡西,多年在暗部的你应该明白才对啊。不能为己所用的剑就是废铁,不如融了重铸一把趁手的。”

见着团藏的神情,卡卡西知道团藏是一定不会放过鸣人佐助了,心下只有期盼带土能早日找到自来也或者纲手姬。

阴暗的地下牢房,一打开门就是扑面而来的湿气,团藏却无所谓地一脚跨进去,径直来到鸣人的牢房跟前,看着坐在中央一直尝试调动查克拉的年轻小伙子,不禁笑道:“别白费力气了,小子!”

鸣人一下冲到铁栏面前,一把抓住团藏的衣领将他扯过来贴着铁栏,咬牙切齿道:“你最好快点放了我和佐助!”

团藏丝毫没有被他威胁道,笑意不减:“哦呀哦呀,如今你不过是阶下囚,拿什么让我放人呢?”

“你的恶行很快就会被公之于众,你猖狂不了多久了!”

团藏伸手扯开鸣人拽着自己衣领的手,反而捏上鸣人的下巴,轻声道:“我的时间多不多我不知道,不过中毒的佐助君倒是时间不多了。那小子对你很重要吧?你打算怎么做呢?”

“尽管放马过来,”鸣人红了眼,一拳击中团藏的腹部将人打得后退几步,“无论对手是谁都不要紧,手臂断掉的话,就用脚踢死他,脚断掉的话,就用牙咬死他,脖子断掉的话,就用眼瞪死他,眼睛都没有的话,就诅咒死他,就算会被大卸八块我也要让伤害佐助的人付出代价!”

“很豪气的发言,”团藏鼓起掌来,“有没有人伤害佐助,这完全取决于你啊,鸣人君。只要你肯乖乖交出九尾,佐助君的毒马上就能解。这笔交易很划算吧?”

“我凭什么相信你?”

“你不同意我也有的是办法取出九尾,你们两个正好就去地下团聚吧。”

鸣人沉默片刻,沉声道:“我答应你。我死,他活!”

团藏满意地点点头道:“真是好孩子!”

一名“根”的成员从暗处走出来,结了个通灵术的印,地面上逐渐升起一座石像,一张刻着九只眼睛的脸张着血盆大口,正对着牢里的鸣人。团藏伸手结印后一掌拍在石像上,瞬间鸣人就感到体内的查克拉正不受控制地被什么东西吸走,源源不断地涌入石像张开的大嘴中。

“呃……啊……”查克拉被生生剥离的疼痛让鸣人忍不住呻吟出声,胸口的封印随着查克拉的流逝逐渐发烫,可鸣人已经无暇管它了,他已经痛得快要神志不清。朦胧中,鸣人好像看见佐助的脸,他成熟了许多,桀骜的头发低垂下来遮住他的半边脸,露出的一只眼中六芒星红光闪耀,空了的一只袖管在空中猎猎作响。这不是佐助,不,这不是他的佐助。

“才藏大叔?”鸣人虚弱地叫道。

才藏叹道:“真狼狈啊,鸣人。”

鸣人轻声笑起来:“我耍帅的时候大叔没看见嘛!”

才藏没多言,草薙剑“咻”地一声插入石像,裂缝从插入的地方开始扩张,直接将石像分裂成两半,紧跟着一瞬间所有人被无形的力量弹开,才藏捡起草薙剑,眨眼间出现在团藏面前,手起剑落,团藏的右臂立时与身体分离,鲜血很快迸发四溅,没人看到这个凭空出现的黑衣人是怎么出手的,不过一眨眼就制服了所有人。才藏没管在地上痛呼的人,举起的草薙泛着蓝白的电光,刷刷两剑下去,特制的铁门溃然倾塌,鸣人揉揉还有些无力的双腿,蹒跚着走出牢房,对着才藏叫道:“大叔,还有佐助!”话音刚落,才藏就不见人影,只消片刻却又带回一个人来,正是佐助。

鸣人急忙跑到佐助身前,急切地问:“佐助,你还好吗?感觉怎么样?”

佐助手臂的毒已经蔓延到胸口,全身使不出一点力气,但看着鸣人担忧的蓝眼睛,他还是道:“我没事,就是有点使不出力。”

“我的查克拉不多了,先出去。”才藏没让他们继续,他只是三年前被封印在鸣人心口的一团查克拉,因为封印松动才出得来,本来是留作其他用途的,却不想误打误撞在此时解救了两人,眼下查克拉就要耗尽,自己快要消失,必须赶快将他们送到安全的地方。

鸣人扶着佐助,才藏一手像提死耗子一般提着因失血过多而昏迷的团藏。几人来到牢房外,才藏写轮眼一开,一团黑色的火焰附着在牢房上,渐渐将整个牢房烧得渣都不剩。

“还好赶上了!”远处一行人朝着这边过来,正是带土卡卡西带着纲手和自来也赶来,才藏早在感应到人来的时候消失了。纲手看也没看地上昏迷着的团藏,径直走到佐助身边,绿色的查克拉光泛起,佐助额头的汗总算是慢慢变少,紫色也逐渐消退。救治完佐助后,纲手才为团藏止了血,以免人在宣判之前死掉。

众人回到村子中央,纲手以自己初代火影孙女的身份揭露了团藏的恶行,加上有自来也在一旁作证,村民很快接受了事实,一时间为自己先前受团藏愚弄而自责后悔,又将这悔意转化为恨意指向团藏,立时处死团藏的呼声愈发高昂。

团藏身上还有很多情报,纲手吩咐先押入刑房,由暗部拷问部部长伊比喜亲自审讯。还有很多团藏的余党需要处理,纲手一刻也不得闲,拉着自来也四处指挥起来。

倒是带土、卡卡西、鸣人和佐助闲了下来。带土轻轻拍了拍鸣人佐助的肩膀,道:“事情既然已了,我该回组织复命去了。”

“小叔叔……”不知怎的,佐助见着要离开的带土,心里竟有些不舍,一声呼喊没经过大脑反应脱口而出。

带土没回头,只挥挥手,夕阳照耀着大地,他的黑底红云袍随风飘荡。

“嘛嘛,”卡卡西也看着带土的背影,笑道,“还会再见的,不是吗?”

佐助没说话,也转过身,虽然没有说出口,但这个世上还有另一个宇智波的存在,让他安心不少。

鸣人给卡卡西比了个再见的手势,快步追上佐助拉着他,几个跳跃间来到火影颜山上,整个木叶一览无余。鸣人没有松开牵着佐助的手,反而抓得更紧,他看着佐助,一双蓝眼睛里波涛汹涌,他慢慢开口,朝着空气大喊出声:“请四代火影做个见证,”他的声音柔下来,“漩涡鸣人,在此郑重宣布,他要追求宇智波佐助!”

佐助没料到鸣人会突然说这样的话,一下子不知该作何反应,只觉得脸突然变烫,心跳也跟着加快,一股甜腻溢满整颗心脏。

鸣人没等佐助开口,一手轻轻抚上佐助的脸颊,手心下过高的温度让他更笃定了自己的想法,于是他笑着道:“佐助,我喜欢你!可不可以……让我成为你心里的那个人?”

“笨蛋鸣人。”你早就在我心里了。佐助假装咳嗽两声,奋力压下上扬的嘴角,装作什么都没听到一样地转过身往林子里走,撇撇嘴道:“我们不是朋友吗?”

鸣人傻愣在原地,没想到自己也有今天,佐助竟然真的只把他当朋友,当下一阵丧气,低垂着头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佐助走了几步发现鸣人没有跟上,扭头一看那白痴还在原地一脸沮丧,不禁莞尔,向他伸出一只手:“还不跟上来吗?”

鸣人见着此情此景,立刻明白佐助不过是在揶揄他,立马笑逐颜开跟上去,一把牵过那只手,死死握住,再也不愿放开了。

才藏从一棵树后出来,看着他们夕阳下连在一起的影子,微微笑道:“或许这一次会有不一样的结局。”他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被风一吹便消散了。

远处的鸣佐二人这时停下脚步。

鸣人轻声道:“走了呢。”

佐助轻声应和:“是啊。”

鸣人像是想起了什么,发出不满的声音:“那个我真是混蛋啊,竟然让佐助一个人!”

佐助马上帮腔:“这个你也是混蛋!”

鸣人惊叫:“为什么啊我说!我不是!”

谁让你给我发了这么久的朋友卡。佐助哼哼两声,不说话。

鸣人突然凑近,几乎都要贴着佐助的脸:“佐助,我喜欢你,好喜欢好喜欢。”

“是是,我知道了。”

“诶!这不是标准回答!”

“走吧,回家了白痴!”

鸣人抱怨着走了一段路,佐助突然扭头亲了他侧脸一下,轻声道:“我也喜欢你,鸣人。”然后瞬身了。

留下鸣人红着一张老脸单手抚着被亲过的地方张牙舞爪:“佐助你撩完就跑这样是不好的!”

夜幕总算降临,对一切充满好奇的星子在天空眨巴着眼睛,一轮圆月挂在稍高的地方散发着银白的光辉。皎洁的月色下,一切渐归沉寂,只有不知疲倦的蛙鸣此起彼伏,演奏着属于他们的乐曲。没人注意的角落,一朵洁白的花悄悄绽放,却又逐渐凋零,不过没关系,她总会有再开的那天。太阳,明日也还会照常升起。

 

END

-------------------------------

感谢看到这里,我是阿宓,后面都是哔哔的废话。

是的,这篇文里晓是真正为世界和平做贡献的好组织,虽然出场时间并不多哈哈。这里的我爱罗也没有一个悲惨的童年,他是被好好呵护和爱着长大的,还早早就与一尾做了朋友。带土也没有被斑洗脑,他就是一个时而逗逼必要时却很可靠的男人。

最重要的是那个才藏,没错他就是原著佐助,因为没让他在文中有阐明自己身份的机会,所以在这里说一下他为什么出现在这个世界吧。他在一次空间跳跃中遇到了时空乱流,从此成为了时空的流浪者,但在每个时空停留的时间有限。他已经见到太多太多的时空里,鸣人和佐助BE的结局。所以这一次他决定在马上开始的下一次流浪之前,封锁住鸣人对佐助的感情,让鸣人每次对佐助动心时,会无意识地调整自己的情绪,将那些心动压下去。他留下小部分自己的查克拉以防万一,必要时会出来给鸣人洗脑(下幻术让鸣人忘记佐助),这样至少两个人中有一个人可以没心没肺不受煎熬地活下去。但在抽取尾兽查克拉的巧合之下,他的封印失效,留下的查克拉在不该出来时出来了。事情结束后鸣人决定不再躲闪,不再隐藏,勇敢地告了白,这让查克拉佐助愿意再相信爱情一次,他看见了一个希望,那就是自己和原著鸣人的遗憾可以在这两人身上圆满。于是最后在这团查克拉耗尽之时他释然地笑了,虽然本体并不会知道这个世界的鸣佐在一起了,但他知道,还会有下一个世界,那里的鸣人和佐助依然是天造地设,永不分离。


评论(2)
热度(19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宓今天也在坑底 | Powered by LOFTER